您的位置: 首页 >黄历生活 >健康 >新生儿疾病筛查有几种
新生儿疾病筛查有几种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9:58

  父母对于孩子的健康都很重视,在小宝宝刚出生时,就会进行疾病的筛查,这是为了检查新生儿有没有先天性疾病。新生儿疾病筛查对于宝宝很重要,父母必须要积极的配合医生做好检查。那么,新生儿疾病筛查有几种呢?

  新生儿筛查分为疾病筛查、听力筛查两种。新生儿疾病筛查都是对宝宝的血液进行化验,进而检查宝宝有没有患先天性代谢以及内分泌病症。如果孩子患有比较严重的先天疾病,就可以及时的检查出来,能够让宝宝尽早接受治疗。

  在进行新生儿疾病筛查时,还可以采集脐带血来进行化验,这种检查也被称为基因检测筛查。通常都是在宝宝出生三天以后,采集孩子脐带静脉血来进行筛查。如果在新生儿疾病筛查后,发现孩子患有先天疾病,就可以及时的治疗,这就能够避免在疾病加重后,刚给宝宝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新生儿的疾病筛查,其筛查项目在不同的城市、地区会有一些差异,不过,最主要的检查项目还是雷同的,都会进行苯丙酮尿症、甲状腺功能以及先天性心脏病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