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黄历生活 >健康 >宝宝第四个月体重没增加怎么回事
宝宝第四个月体重没增加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9:04

  从宝宝出生的一刻开始,任何的一点变化,父母都会及时的发现,并且也会认真细心的观察宝宝的生长情况,生怕宝宝有一点异常,然而有一些宝宝第4个月体重没增加怎么回事儿呢?

  4个月的宝宝体重没有增加是很正常,其实父母没有必要把宝宝的体重看得太重,只要宝宝的精神很好,而且吃的也很多,睡眠也很不错,没有生病,那么宝宝就是健康的,没有必要长得多胖。并且宝宝的生长速度也是有一定的规定的,在出生之后的前三个月每一个星期的体重会增加190克左右,慢慢的在逐渐减少增加克数。

  宝宝在4个月之后可以少量的添加一些辅食,刚开始先给宝宝添加一两小勺,然后再慢慢的添加,主要是吃一些米糊一样的食物,同时也可以给宝宝制作一些蔬菜泥,或者是水果泥都可以,这样也可以慢慢的锻炼宝宝的咀嚼功能。

  其实4个月的宝宝体重没有增加这个问题父母不用太担心,只要宝宝生长发育每一个方面没有其他的问题,这就是很正常的,并且在4个月之后,父母也可以慢慢的给宝宝添加一些辅食,在添加辅食的时候也可以先少量的吃一些,及时的观察宝宝有没有出现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