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黄历生活 >健康 >新买的婴儿衣服怎么洗
新买的婴儿衣服怎么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3:52

  很多人都知道新买的衣服一定要清洗后才能穿,因为新买的衣服可能含有一些化学物质,同时在商店里放久的衣服还有灰尘和细菌的。特别是给婴儿穿的的衣服,更应该处理干净后再给宝宝穿。那么新买的婴儿衣服怎么洗?

  很多家长在清洗新买回来的宝宝的衣服的时候,会直接用清水清洗;有的家长则会选择使用婴儿专用的洗衣液来清洗新买回来的婴儿衣服。其实,新买回来的婴儿衣服是不需要用洗衣液来清洗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清水里加入适量的盐水后,将新买的衣服浸泡在盐水里半个小时后,再在清水里泡一泡,过滤一下就可以晾晒起来了。

  食盐本身就具有消毒杀菌的作用,还能够有效预防棉布褪色的作用,所以不论是婴儿的衣服还是成人的衣服,新买回来的衣服都可以用这种方式浸泡和清洗,这样可以将新衣服里的甲醛这种有害物质彻底地清除干净,而且还能对衣服的颜色起到保护的作用,衣服中其他的病菌也能够同时被杀灭。

  平时在清洗宝宝衣服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步骤,最好能做到用清水漂洗三遍或者更多,这样才能彻底清洗干净,以水质清澈见底为准。洗好的衣服最好能够在太阳下晾晒,阳光中的紫外线也能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